偃流明

同人写手,喜欢白毛
是冷评体质,心碎

【咒回乙女】我真的是来拯救世界不是来攻略你的4

■女主有名字

■有不同动漫人物掺入


“还有那种恶心的温暖感是什么鬼东西。”五条悟鼻梁上的墨镜滑下来,露出流光溢彩的冰蓝色眼睛,里面仿佛有冰块在晃动,举起他俩的手仔细打量。


“放手。”幼梨看起来更不开心了。

“我不。”五条悟偏不。


幼梨当初为了和人打配合特意学了左手剑,左手一翻,霜色的刀光闪过,锋利的刀刃沿着分开的两只手微小的间隙堪堪扫过。


“疯到这种程度才算有点意思嘛。”五条悟狂气地笑,分明没有被碰到,但是却依旧像是被划伤了般,手掌的边缘隐隐刺痛。


幼梨如他所愿锤了他一顿。


“虽然不是完美复刻,但你也是蛮天才的。”五条悟的六眼看见了幼梨用自己的方式学会了“无限”,她用灵力在自己的身体上套了一层减速盾,他人的攻击会在灵力作用下变慢。

同时六眼告诉他,给她时间她可以真正地复刻出完美的无限术式。


无聊,幼梨给了他一个眼神自行体会。她就只能在这几年趁着丰富的经验来欺负未来的最强了,因为她知道这位气运之子迟早有一天会比她更强。


……


幼梨抱着咒骸瑟瑟发抖,和高专最强组合对打消耗太多的灵力了,咒力对她来说太冷了。现在是负的部分超过了正,她站起来,站在阳光下晒太阳。


像是晒太阳努力蓬松自己的蒲公英。


风吹过树叶间带来出一丝丝微凉的气息,幼梨抬头看在叶尖打转的光点,想,秋天到了。


高专里的练级生活,在和五条悟打架,和夏油杰打架,和家入硝子打……不是,是互相学习治愈术式中度过了。


直到深秋,一直死守高专没挪窝的幼梨,终于动了起来。刚好五条悟他们出去出任务去了,整个低年级宿舍里就只有幼梨一个人。


“所以,应该不会有人发现。”幼梨换上了更为正式的巫女服,穿上绘着松鹤纹千早,头戴花簪,手持桧扇。最后披上一层宽大到可以将我整个人笼罩住的薄纱。


带上灯笼大小的灯笼果果实,幼梨踩着木屐走入夜间的山林。


……


“那个是助教?”执行任务回来的夏油杰,偶然间扫到了一个在树林里飘过去的影子,原本还吓了一跳,高专附近怎么可能会有鬼魂诅咒。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幼梨。


“诶,她打扮地这么漂亮干啥呢?”五条悟同样看见了手持红色灯笼的幼梨,白纱盖住了她的身形,让一切都朦胧起来。五条悟用两只手臂勾住夏油杰和硝子,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兴致勃勃的光,“走,我们跟上去看看她要去什么地方。”


“大晚上的不睡觉,你想干什么?”家入硝子很没精神地说,“说不定是人家也有自己的任务。”

“那我们作为同学,更应该上去帮忙了不是吗?”五条悟听不见拒绝,手上扯着两个碍事的人依旧健步如飞。

“人家是助教。”夏油杰还想回去洗个澡就躺下休息的。


“我不管,我就要去看。”五条悟不依不饶,他的亲友实际上也是纵容他如此放纵不羁的元凶之一。


夏油杰:悟本来就没有人能制得住【扶额】


……


“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!”我吓到差点崩人设,隔着白纱我看见五条悟蹲在树上吊儿郎当地朝我挥手说嗨。夏油杰无奈地笑笑,硝子和我对口型表示自己努力过的。


“来不及了。”我扭头看了一眼密林深处,深秋浓重的黑暗已经出现了,我只好把手上的鬼灯灯笼果交给硝子和夏油杰。

“你们两人一定要拿好灯笼,绝不能放手,也不能说话,只要跟着走就好。”


“我呢我呢。”

五条悟从树上跳下来试图挑战我的容忍底线。


我用牙咬破食指,血珠登时冒了出来,手疾眼快地在五条悟喋喋不休的嘴唇上点了一下,“不准说话。”


五条悟舔了一下唇,鲜血让他的嘴唇变得更加嫣红。


我收回手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刚刚好像碰到了点什么东西。五条悟的嘴唇张张合合却发不出一点声音,顿时气成一只河豚。


“听话。”我说。


鬼才相信五条悟会在我警告后,真的全程不说一句话,这个自命不凡不听人话的家伙我行我素惯了,我只能用上强力手段。以血为媒介发动言灵,直接禁言。


我掀开模糊了面容的白纱,按住五条悟想要反抗的手,为他披上白纱将他过于惹眼的容貌和眼睛盖住。


五条悟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,似乎想要看看还会发生什么,就随我动作了。只是能够将我全身都笼罩住的白纱只能裹住他半身,因此他时不时掀开一小条缝露出一只眼睛来看我,搓捏白纱的边缘,好似观察突然模糊了的世界。


我看他如此好奇,微微软下了态度,毕竟人家现在也说不了话了。四舍五入一下我身边的这是一个没有长嘴的五条悟,太完美了。隔着白纱,


用软软的眼神(误)注视你的白毛蓝眼是珍宝。


“乖一点。”我的手指隔着白纱碰了碰他的眼睛,像是小扇子一样的眼睫毛轻轻扫过我的指尖。这种感觉不讨厌。


灯笼果里的灯光光芒大盛,四周响起了纷乱喧闹的游|行声音。我的眼前走过会走动的墙壁,走起路来叮当作响的碗具,吐着舌头的灯笼鬼,生着独眼的小僧……所有妖怪都提着鬼灯灯笼果。


此时他们恰好正处于队伍的最后面。

这是一场百鬼夜行,他们加入了鬼怪游|行的队伍。


但是很快,队伍里便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。


“人类的味道。”

“谁,为什么会有人类混在队伍里!”


我给家入硝子和夏油杰一个安定的眼神,拉着五条悟的手继续往前走,神色冰冷居高临下地扫视那些小妖怪们。


那些没有多少妖力的小妖怪们在我的注视下瑟瑟发抖,先前说要吃了我的妖怪更是恨不得晕过去。


“太阳……太阳的眷属。”

“好可怕的灵力。”

“是哪一位的神子殿下?”


他们面前的妖怪们纷纷低下头,避让开一条通行的道路。


我没有走过去,笑话,我连灯笼果都给硝子了,过去敢什么。于是,我拉着五条悟走了另外一条路。


一条举目皆是漆黑的道路。


“这是鬼道,不要放开我的手。我要先去找凭证,然后再追上硝子他们。”


五条悟顺从地被我抓着手,穿过黑暗的世界。很快,便有灿烂的灯火出现在眼前。


我们来到了一条热闹的街市。


我轻车熟路地走入一家酒肆。


“猫婆婆。”我对着长着猫脸的掌柜打招呼。


猫掌柜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,一脸惊讶,带着笑意说: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当初律带着他喜欢的人来婆婆这里来好像还是昨天的事一样。现在居然已经到了律的孩子来婆婆这里的时候了。”


“哦哦,是律的孩子啊,出落得比律还要漂亮了啊。”酒馆里熟悉律一家的酒鬼妖怪们开始起哄。

“律的孩子啊,你旁边的是你的新娘吗?长得漂亮不?当初律喜欢的那个孩子也很漂亮啊。”又一个起哄的。


罩着白纱的五条悟被夸得眉开眼笑。


“婆婆,我要灯笼。”我充耳不闻那些喝醉了酒的酒鬼们的哄笑,和猫掌柜说。


“哦呵呵呵,律的孩子你也和律一样呢,那个时候,律也带着人来婆婆这里要灯笼一起逛百鬼夜行。”猫掌柜一边碎碎念地谈古,一边转身从柜台找灯笼。


“藏得紧这一点也是一模一样。”背后的声音大笑。

“你的新娘长得漂亮吗?”

“一定好看,他们家都喜欢漂亮的。”

“生下来的小孩一定也很漂亮。”

“就是就是他们家一直都这样。”


听他们说得越来越过分,我无奈开口,“没我好看。”


“哦~~~~”


又是一阵饱含深意地起哄。


“律的孩子,狐族的少主还等着你呢,就不打算考虑考虑?”有酒客八卦地问。


甚至连五条悟都超级八卦地凑过来看着我,几乎都要挂在我的身上了。也不想想他的体型有多大,根本挂不住。


烦人。


“诶——别乱说,人家小两口等一下要闹别扭了。”


五条悟你别疯狂点头。


“律家的孩子别生气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律和狐族的婚约是律的爷爷弄出来的哈哈哈。”还没解释完,那个科普的酒鬼就自己笑过去了。


酒肆里的气氛顿时欢快起来。


“律小时候超可爱的,一直扮女孩子打扮,在那个时候和狐族定下约定。”独眼的妖怪对五条悟挤挤眼,“不过你也知道的嘛,律是男孩子,婚约自然不作数。后来倒是每次都会拿这个婚约提一嘴,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女孩子嫁到狐族去。”


“这群酒鬼。”我无奈地扶额。


“哈哈哈,律的孩子很宝贝她的新娘啊,一直抓着都不放手呢。”有个多嘴的妖怪说,“一定是个很好吃的人类吧。”


酒馆里立时安静了一瞬。


我冷冷抬眼,撒着金箔的桧扇徐徐展开,遮住半张欺霜赛雪的面孔。


那个多嘴妖怪身边地朋友打了一下他,让他闭麦,自己出声打圆场,“这小子不会说话哈。”



其他妖怪也纷纷缓和气氛。


“哎呀哎呀,就像是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呢,律那个时候也超宝贝对方。”

“那个时候律有没有亲那个漂亮孩子吗?”

“没有哦。”

“律的孩子哇,你亲一下对方哇。”

“亲一下亲一下。”


张牙舞爪,肆无忌惮,说的就是妖怪们。


远处有猩红的眼睛在盯着他们,酒馆里的妖怪们宽容的是“律家的孩子”,只是少少的爱屋及乌罢了。虽然不是打不过,但我并不想节外生枝。


我向五条悟的脸凑近,同时举起桧扇,挡住我们,扇面绘着纷纷下落的樱花花瓣,华丽的金箔和谐地融进一片落英缤纷,风雅至极。


我和他面对面,鼻尖几乎相碰,彼此近到只隔了一层白纱,我看见朦胧的蓝色,却没有再进一步。


恰好,猫掌柜把灯笼拿了出来。桧扇徐徐转下,灵力流转,扇子锋利的边缘切下花簪上的龙胆花,柔软的花轻飘飘地落到了柜台上,充作抵押物资。


我一把抓起柜台上的灯笼,拉着五条悟重新走入喧嚣的灯火中,浸入无边的黑暗。只是我不知道的是,有一双宝石般闪耀的蓝眼睛始终注视着我的背影。


——


一边女票高专悟,一边28悟,我的肝好痛啊

但是wtw真的好香

诸君,我喜欢白毛蓝眼

超想要更多的评论来鼓励自己的说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68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